账号已注销

我是一只鸽子,咕咕咕咕咕

【雷安】少年(上)

⭐️学pa    高中生雷安,私设两人同龄

 ⭐️题目:夏至  没有空调的炎热宿舍  同时告白        @2021雷安七夕24h 

 ⭐️本文没啥营养内容,就高中时期雷安从相识到暗恋到在一起的故事,就一个普普通通、文笔还不咋样、人设还崩塌的故事。

 ⭐️阵容真的很神仙!!而我只是个偷偷混进去的渣渣,尽量不要对我过于期待,不然你会后悔的!!! 

⭐️非常抱歉!这篇文并没有按时码好,从而导致现只有上篇!(而且短)我会尽快码完下篇并发出来!真的十分抱歉!!!

 ⭐️祝食用愉快!大家七夕节快乐!     



        00.

        好像夏天的故事总是在蝉鸣中开始,又在蝉鸣中结束。安迷修和雷狮的故事与别人的开场些许不同,他们在公交车上一见钟情。虽然只是一个短暂到不超过三秒的对视,只是一个瞬间,却决定了雷狮与安迷修的整个青春。     




        01.        

        夏天的太阳总是毒辣得很,刺眼得让人睁不开眼睛。更别说昨晚又下了一场雨,潮湿的空气混合着炎热的气息,向人扑面而来,浑身上下粘了吧唧的,令人不适,南方的夏天总是这样。     

        安迷修躲在一棵树下避荫,阳光透过树枝间的缝隙零星散落在身上,不知名的鸟儿在空中飞翔啼叫。         

        来来往往的行人大多都是上班族与学生,他们匆匆走过安迷修身旁,连一个眼神都似乎不愿施舍给他。     

        实在太过无聊,安迷修索性就踏一下路边的小石子玩,用来打发等公交车的这段漫长的时光。         

        风轻轻吹动少年的发梢,树上的枝条互相摩擦着,发出了声响,几片枯黄的叶子落下来,掉到安迷修跟前。    

        安迷修停止了踏石子的这种幼稚的行为,低头盯着那几片枯叶,一言不发,开始胡思乱想起来。          

        不知道新老师与同学会是什么样的,应该会好点吧。家里的垃圾袋又用完了,放学后要去超市一趟。天好热,为什么公交车还没来……     

        估计是上天听到了他的心里话,下一秒公交车就来了,带着一股热浪而来。公交车身侧印着“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字样,接着就是不知道从哪个网上复制下来的贴图,画风都不是一个样。      

        车门“呯”得一声打开,安迷修踏着阶梯走了上去,车门随后又“呯”得一声关上。       

        车内的环境谈不上好,可以说得上是差。随地可见那种几毛钱的零食塑料包装袋,已经熄灭不知道被踩了多少脚的烟头和被揉成一团的纸巾等一些垃圾。座椅有些脏,空气中也弥漫着奇异的味道。    

        安迷修习以为常,下一秒连忙将裤兜里的公交卡拿出来,放在刷卡机上,“滴”,支付已成功。 

        安迷修便继续往里走,然后就与一位少年迎面撞上了目光。      

        少年有一头墨发,面容俊美,似紫宝石一般的眼眸,身着与安迷修一样的夏季校服。此刻正靠着座椅,头轻轻抵在窗口上,戴着蓝牙耳机,听着里面在播放的歌曲。有点懒散,像只猫,一只正在晒太阳的猫。    

        不过这只“猫”现在似乎有些心情不好。   

       两个人目光在空中相交时都分别顿了下,随即又立刻不约而同地看向了别处,少年继续听他的歌,安迷修继续找他的座位。        

          安迷修选择坐在了少年的后座,深色的蓝眸似乎有些懵然。

          直到车开启走时,安迷修才恍然回过神来,耳朵有些羞得透红。虽然被同性的样貌惊艳到了并不是什么大事,但安迷修脸皮子薄,而且从小到大他还是第一次对同性产生这种感觉。     

         待思绪冷静下来后,安迷修想再看一眼那位少年,想再看清点他的样子。可惜任凭安迷修怎么望,也只能看到一个乌漆麻黑的后脑勺。  

       下次吧,安迷修想,看他穿着与我一样的校服,估计也是和我一个高中的,应该也是个高一新生,说不定还是和我同一个班级。        

        这么想着,安迷修不免对新学校多了几分期待。      

        不过让人遗憾的是,后来安迷修在开学的一周内都没见过那位黑发少年。          



        02.   

       安迷修是从别的同学口中知道雷狮这个名字的,当时的他正在写课后题。  

       “诶,你知道隔壁班的雷狮吗?”安迷修的后桌突然开口,“听说他除了开学那天来了一会儿就走了,到现在都还没来上学。”      

        安迷修笔尖一顿,又继续写下去。     

        “真的假的?这样的人是怎么来到我们这的,学校录取线不挺高的吗?”另一位同学显然抱着吃瓜的心思。            

       “还不是因为他爸是校董呗,万恶的资本。”讲八卦的同学仿佛一副知道全部过程的样子。  

       “怎么这样啊,这对于我们也太不公平了吧!”吃瓜的同学气愤道。    

        那位同学眉飞色舞道:“我跟你说啊,还不止这些呢,听说那个雷狮在初中的时候还经常逃课打架!差点退学了,最后还要不是他爸一一”      

       “这位同学”

        安迷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下了笔,转过身,声量降低提醒道,“听说也只能是听说,里面大多半真半假,还是不要乱说为好,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啊。而且,现在是自习时间,我们应该复习才对,而不是打扰他人。”  

        那位同学被打断了显然很不爽,但却碍于安迷修身为风纪委员拥有着扣分的权力,最后只能瞪了安迷修一眼,便心不甘情不愿地拿起笔,在草稿纸上乱涂乱画。       

        安迷修装作没看见,回过头来检查自己的练习册,上面的题习已经做完,接下来他应该预习下一堂课要上的内容,可不知怎么的,看不进去。    

        黑色的中性笔在安迷修的五根手指间灵活转动,天花板上的旧风扇嗡嗡得发出噪音,风的力度几乎是若有若无。   

        安迷修的脑海中突然蹦出“雷狮”这个名字。  

        低头看着写得满满当当的草稿纸,安迷修的眼神没有聚焦,明显又开始了每日一游神时间。       

        安迷修想,雷狮到底是谁,为什么总是听到他谣言?  

        是的,安迷修已经不是第一次听到过有关与雷狮的八卦了。次数多到离谱,版本多到离谱,但他们都有个共同点:雷狮是个不良少年、有背景以及,长得帅。     

        安迷修暗暗想,这设定简直像是一个校园文里面的校霸男主。     

        安迷修尝试幻想出雷狮的样子,却怎么也脑不出那些女生口中形容的样子。突然间,安迷修想到了开学那天早上遇见的那位少年,手一抖,笔“啪嗒”一声,掉在了课桌上。         

         安迷修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03.        

        事实证明,安迷修的预感是对的。    

        问,如果有一天你发现你因为他的脸而抱有好感的那个人,可能与你的三观理念有些不同,甚至完全相反,你该怎么做?     

        安迷修并不知道怎么做,但他现在非常需要这个答案。   

         安迷修无法把眼前这个人与那天早晨遇见的少年当作一人。眼前的人头戴五角星标志头巾,里内穿着黑色无袖紧身衣,外搭一件轻薄的白色卫衣,下身穿着牛存裤,黑白色运动鞋,整个人意气风发锋芒毕露。除了有着与那位少年一般美丽的紫眼睛与长相精致的脸除外,安迷修找不到其他的相似之处。

         “喂”那位少年见安迷修迟久没反应后,皱了皱眉,语气有些不好:“你听到了没?我是高一三班的雷狮……你怎么这一幅表情?”     

     “没有什么。”  

       安迷修表情无法言喻,眼神复杂地瞟了雷狮一眼,然后突然发现人家比他高一截,需要抬一下头看时,眼神更复杂了,最后拿着笔,写下了雷狮两个大字,毫不留情地扣了十分。



  【tbc】

 ———————————————————————

能看到这的,都是狠人!感谢您看完了这篇文!

因为时间关系,这篇文几乎都是赶出来的,导致前后文风有很大的转变,而且人设有些崩塌,真的很抱歉那些期待我文的人了!(鞠躬)下一次我决对不会压死线。

放心,我一定会趁你们所有人都不注意的时候,把文偷偷改了,拒绝留下黑历史。

群里面的妈咪和爹地们都超厉害!!!期待他们做的饭饭! 

评论(8)

热度(22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